close
年末到了,獎金到手前,自然是要忙上一陣子的,有沒有加班、熬夜?是不是又變成了“大熊貓”? 黑眼圈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,消除也需“漫長歲月”,一定要充滿耐心哦。但是在這節日多多的當口,急著想漂亮回來,當然也有速效的減緩、遮蓋辦法。

 

  青春黑眼圈休息迴圈運動

  有沒有仔細觀察過,黑眼圈也有不同的“病症”,有一種像是“烏青”,從內裏透出來的,微微泛藍。這種熊貓眼不是皮膚問題,而是更深層的微血管的問題,主要原因有三種——

  1、血液迴圈不暢。

  血紅細胞的耗氧量加大,缺氧血紅細胞增多,血液瘀積。看看手肘內側,為什麼靜脈出現藍色的?就是因為血液迴圈緩慢。缺乏睡眠是造成細胞缺氧、迴圈不暢的罪魁禍首,所以好好睡覺才是改善黑眼圈最最有效的辦法。改善黑眼圈的另一大要素是運動,包括全身的、局部的。女孩子到了冬天就手腳冰涼,往往是因為缺乏運動而造成微迴圈不佳,落實到眼部就形成了黑眼圈,加強鍛鍊去改善微迴圈吧。同時局部的運動更為重要,經常做做眼保健操、上下左右地轉動眼珠,對於加強眼部的微迴圈都是大有好處的。

  2、毛細血管粗大。

  有些人天生就有黑眼圈,這也許是遺傳原因。眼部皮膚非常薄,如果天生毛細血管比較粗大,當然就特別明顯。這種黑眼圈有點“無救”,你可以去醫院試試鐳射手術。還有些毛細血管粗大則是後天形成的,比如長期血液迴圈不暢,造成的瘀堵會使毛細血管變粗,或者長期飲酒也會使血管擴張,這和喝酒會臉紅是一個道理。飲酒要適量,能促進迴圈,但不可過度,同時使用一些能夠促進迴圈的眼霜,如碧歐泉眼部活氧凈化露、OLAY潤白亮採眼部精華露。它們都具有排毒的功效,清涼感能收縮血管,會對黑眼圈比較有效。但要記住,要改善黑眼圈是一場“拉鋸戰”,不能一時就放棄哦。

  3、血管脆弱斷裂。

  這種是比較嚴重的程度啦,有點類似于“內出血”,和“烏青塊”是一個原理。血液瘀積嚴重會造成這種破裂,還有兩種情況非常容易導致毛細血管的脆弱斷裂,那就是鼻炎和抽煙。大家可以去看,有鼻炎的人往往不但眼圈黑黑的,連鼻子梁中間也有點青,第一是迴圈不暢,更重要的是長期的抽吸和擦拭的動作也會造成巨大的傷害。抽煙則是會造成迴圈不暢、血管脆弱,這點大家都知道,所以能不抽還是不抽吧。

  快速消除“熊貓眼”

  如果熬夜之後第二天還要上班,或者急著要參加重要派對,黑眼圈的消除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,有沒有緊急彌補的方法?

  半小時緩解

  先將粧容卸凈,在洗臉的同時,以溫熱的毛巾輕敷眼部,來通暢迴圈,接著馬上用涼水敷眼,刺激血管使其收縮,這樣冷熱交替數次。隨後做一個眼膜,為眼睛補充水分的同時,使眼部有舒緩的感覺。涂眼霜的時候,輕輕按壓眼圈四週,按下的過程比較緩慢,默數1、2、3,彈起時也要比較緩慢,同樣輕數1、2、3。最後滴一些具有清涼、鎮靜作用的眼藥水,滋潤一下眼睛,不要使其幹澀難以轉動。

  十分鐘遮蓋

  等到眼霜徹底吸收之後,在黑眼圈的邊緣處輕點上遮瑕膏或粉底液,由黑眼圈的圈沿輕輕向裏涂勻,注意,黑眼圈的圈沿才是重點,內部只是帶過,如果圈的內部涂得過白,或造成拋光效果,感覺眼睛很腫。加強上半個眼睛的粧容,如睫毛、眼線等,並在眉骨處加白色高光,這樣能轉移掉人們對於黑眼圈的注意力。

  以上說的,是年輕人比較容易存在的一種黑眼圈,另一種黑眼圈是年紀偏大的人更容易存在。這種黑眼圈往往是茶褐色的,深淺不很均勻、一看就是皮膚的問題,造成這種黑眼圈的原因也有三——

  1、黑色素沉澱。

  眼部的粧容很重,睫毛膏、眼線、眼影等等,如果卸粧不充分,日積月累下來的黑色素真的會嚇死人,在眼睛部位形成了黑斑,實際上就是黑眼圈,你看看自己的上下眼瞼邊有沒有已經變暗了?所以每天的卸粧一定要認真,可以選擇眼唇專用的卸粧液,將卸粧液倒在棉片上,在眼睛上敷5秒鐘,讓粧容“融化了”,再輕輕擦去,隨後用一根棉簽進行細節部的卸粧,如眼瞼邊、眼角等。洗臉的時候也要重點清潔,洗完之後建議再用棉簽進行一遍細節清潔,這樣就徹底乾淨了,注意整套動作都要輕柔。如果已經存有黑色素了,那可以用一些具有美白功效的眼霜。如果可以在眼霜之前用一些可用於眼部的美白精華素,則效果會更加顯著。

  2、麥拉寧增多

  還有一種色素,則是麥拉寧色素。由於眼部的皮膚特別薄,也就特別柔弱,一經紫外線照射,皮膚就會啟動自身的“保護裝置”——麥拉寧色素來抵禦,於是這種用來保護皮膚的色素就成為了黑眼圈。所以,眼部一定要防曬,既可以選擇物理性的防曬霜用於眼部;也可以選擇有防曬指數的粉底、粉餅來防曬;當然眼霜中本身含有防曬指數則更佳。

  3、乾燥加鬆弛。

  另一種黑眼圈,其實不是黑,而是暗。冬天的乾燥會使眼部皮膚看上去特別不透亮。洗完手後,一隻手涂乳液,另一隻手不涂,你會發覺顏色會不同,實際上並不是顏色,而是因為濕潤而飽滿的皮膚自然就會比較亮。而鬆弛的眼部皮膚,凹凹凸凸不平滑,也會因為光折射的關係顯得暗沉,就像蒼老的手和年輕的手,自然也會不同,所以如果有眼袋的話,往往也會造成黑眼圈的視覺感受。所以,如果你是這一類人群,一定要選擇一些具有高滋潤度、修護度、保濕度的眼霜,這類眼霜往往質地比較厚、油,更適合晚上使用,同時加強手法以助於按摩吸收。

  來源:39健康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